約在18年前.看見別人在摺三角摺紙  覺得好簡單

沒有難度  就學了基本摺法  開始了我的天馬行空的創作過程....

當時在飯店半工半讀   很大手筆的跟送紙材的廠商訂購裁好的雲彩紙

一次都要3000元以上   我都訂七個顏色  因為要做擺神桌的七彩鳳梨

當時腦袋很笨  只會做這個  當成功後   就瘋狂做...

除了讀書上課之外的空閒時間   都在摺紙 簡直就是走火入魔....

由於我當時的職位是業務部訂席.我的櫃台很多同事會經過

房務部的一個阿桑看到很喜歡 

就跟我預定一對鳳梨  要擺神桌用   助人為快樂之本  我就答應了

結果傳開  就很多人來看...

紛紛下訂.我雖然開心   卻也倍感壓力..因為手做的東西  加減有瑕疵

要如何訂價???況且我是半工半讀  讀的全是行政法律  都是要花時間背的

都是同事  又不能只答應一些人  這樣會被排擠

當時房務部  西餐  中餐廳  還有業務部  櫃檯  酒吧  會員俱樂部

總共下訂上百對  當時我只會做鳳梨  也只做鳳梨

因為雲彩紙很貴   還要做漸層   也要花心思

我的組長幫我定價一對500元   還主動幫我接訂單  排日期

很奇怪  大家居然都願意花錢 願意等....

就這樣   我開始不停的摺紙  不停的組合...

就做到眼花手麻...

當下就下了一個決定.等我還完這些約   我ㄧ定要好好休息個幾年

不再碰三角摺紙....

我總共花了兩個半月才做完這些鳳梨....

說真的  當時做到麻痺  生氣  連看到水果鳳梨都一把火...

很好笑吧!更好笑的是...

光紙就買了快四萬元.回收約五萬多元  我則累到半死...

這樣那裡划算???

當時就決定  這種只能當興趣  不能當賺錢的工具

因為有收費  就必須趕  這樣趕...壓力大到會做惡夢

當時我20歲   抗壓性不足....

結果我整整休息了三年  都不再碰摺紙

結婚後...

看到在幼稚園任教的二嫂在做摺紙   又想起了三角摺紙的可愛之處.

又開始和二嫂研究   創作  只要看到喜歡的作品

我都會用相機拍下來  然後慢慢的研究

先模仿做出一模一樣的

然後再做一些創新

當時根本不知道有書專門在敎人  提供圖示

就這樣瞎子摸象般一步一步走到現在

現在算是得心應手吧!心中想的作品

都會做的出來  也很少會失敗

這是摺了不知幾千個作品之後累積的經驗和實力

現在的我  悠遊於摺紙的領域之中  是開心愉悅的

也會買書來照著做   而且喜歡每一個自己親手做的作品

以前會做些華而不實的作品   會花大錢買紙

 現在則是個活在凡俗世中的女子  會用不用錢收集來的紙

做一些實用的作品....

開心的摺紙  比有壓力的摺紙好

每完成一個作品  就會開心一段時間   尤其是有難度的

將它們放在網上供人欣賞也不是因為做的特別好

而是將這個歷程用電子網記錄下來  也能有些回憶...

每次去親友家  看見自己的東西被珍藏

我會很開心擁有這樣的才藝

最讓我開心的是....

一向只注重好的  品牌的我   在這艱難的世道之中

會反省  懂的回到原點

不再花錢做華而不實的東西

不再只看事物的表面

真心的愛自己的作品  不是敷衍了事

看到別人的作品  不管好壞  也都會用最初的心去欣賞....

我算是成長了....

也和大家分享我所有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9071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