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 

女兒要參加小提琴表演級的八級檢定

指導老師說 這次的考試很難

算是一個瓶頸 

很多學琴的小孩都到這一級就停滯不前了

所以每天都必須緊鑼密鼓的練習....

而我 

就是每天唯一  必須的聽眾囉!

只有這兩天月考  我才可以不聽演奏會.

說真的 我有點兒小開心 很過分吧.

 因為我把女兒的努力當噪音.

可是能怎麼辦呢?

古典音樂這塊我不熟..

想休息的時候也真的無法靜下心來聽交響曲...

有幾次都擺出不耐煩的神情

女兒狐疑的問我:

妳不是說有個會拉琴的女兒很棒嗎???

那每天聽小提琴的演奏 

對你來說 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嗎???

當下我並未回答  我的心裡浮現了一絲抱歉!

女兒看出了我的不耐....

怎麼我總是當噪音在聽.

真是一個很過分的媽媽

很多學音樂的小孩 面對升學壓力時 

都在國高中就選擇中斷或放棄

女兒起步的很晚 

 國小五年級才開始有興趣  接觸學習

我也曾以升學為理由要她放棄

她不願意  很堅決的要繼續學習

我也是很訝異她居然有這樣的毅力 

 面對升學壓力也不放棄!

我不是個好媽媽吧!

我應該很幸福啊..

當假日別人小孩在逛網咖  玩 逛街競艷時

她總是怡然自得白天在圖書館  晚上回家練琴

這樣的小孩我還在嫌什麼???

下次她再練習時

我一定會記得跟她說:妳真的很棒.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9071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