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26號 對我們家來說 是個大日子~~

因為女兒要去參加小提琴表演級八級檢定

早上女兒還是如往常般   到圖書館去溫書打拼

天空陰陰的   雨下個不停

我不會開車 怕小提琴淋到雨...

爸爸說要載我們去應試  我還蠻開心的

這樣讓我又少擔心一件事

中午時分 還是下著小雨 準備好了午餐

去圖書館接女兒回來一起用餐

吃完午飯    女兒就開始練習指定曲   和自選曲

音符緩緩飄蕩 雖然隔著一道牆  我還是有著莫名的感動!

女兒要我抽考音階  我就隨口說一個

此時氣氛不緊張 女兒拉錯時還會頑皮的吐舌頭

模樣甚是可愛  要她專心點 ~~她說:我是在娛樂你們耶!

笑聲 音樂聲  環繞在我的周遭 開心 感動 多種情緒交雜~

終於接近應試時間  和爸爸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出門

要妹平常心 別緊張 像平常玩音樂一般 不要給自己壓力

在路途中  我不斷的說些話 耍寶!試著緩和越來越緊繃的氣氛...

妹跟我說:媽 我不會緊張啦!你不要在耍寶了...

頓時笑聲瀰漫著這四方的小空間中....

一到試場  家長只能待在一樓看實況轉播 

女兒被叫到準備室調弦熱身  我在樓下看轉播和其他家長閒聊

準時15.30分開始 5分鐘就結束了

我聚精會神的盯著螢幕看 感覺興奮 驕傲!

不知覺中就已演奏完畢

女兒下樓來 我和眾人道別  就離開了!

在車上 女兒顫抖的說不出話

我說:妳不是不會緊張嗎???

她無法回答 用她的雙手緊握住我的   不是蓋的 超冰   沒溫度!

一會兒後 她說:媽 你有看我拉嗎? 好嗎?

我說很順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她很懊惱的說 :

本來不會緊張 一上場後  手就莫名其妙的抖   音抖的太利害

我拼命壓弓  試著讓聲音正常 最後一個音還拉錯   氣死了

跟我想的都不一樣!

唉!太有自信是女兒的致命傷..

一整年不斷的練習!就是為了這短短的五分鐘

跟女兒說:開心就好 有沒有過都不重要了...

至少 妳已經盡力了  其他 隨緣吧!

~~~~有這樣的小孩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9071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