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孩們聊天 聊到這次外婆的葬禮

在長輩的眼中   這大概就叫做是風光吧!

但在小孩的眼裡   就會看到很多問號?????

在聽到花費了上百萬現金後

兒子問我:為什麼又這樣花錢?錢很多就可以亂花嗎?

我在想該怎麼去回答?

畢竟我不能批判我的長輩作法不對

縱使我也覺得過於奢華.

我一直不喜歡中國人的某些陋習

譬如紅白帖之類的 都像在掃秋風似的

熟的 不熟的 能沾上點關係的 都亂放一通

當初結婚堅持要公正不請客 還差點和家人鬧翻  

 所以讓步

同意照古禮來   累死我自己...

訂婚請客一次 

結婚桃園請一次   回門台東又請一次 台北飯店同事又補請一次

這樣做有何意義 ?勞民傷財罷了

婚假14天  光請客來回就用了八天

其他的時間就用來休息 什麼玩的興緻都沒了

當下就在心裡說   以後絕對不再做這種傻事了

跟小孩們說

以後要結婚 請去法院公証   幾個親朋好友慶祝一下就好了

要誠心低調 會幸福較重要

我若死後 請火化 然後連塔位都不用安  不要拿香拜我和燒紙錢

 把我揚塵掉就好了

兒子說:那不行 會造成污染樹葬比較好

還有肥料的功用

我真的覺得 太多東西都形式化了 無力回天.

這樣真的不是太好!

**

店舖的後牆鐵窗上的實心鐵條又被偷而剪斷了三根

看來又想來光顧了吧!

一早就被搞的心情惡劣 雖然暫時沒損失

但卻有些忐忑  不知那一天 又會被偷

治安真的很差

到底要用甚麼方法來防範這些處心積慮要偷的人呢??

真的很可惡耶!

每次他挖一個洞 我就要花一筆錢修理

反覆這些過程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厭煩了   麻痺了   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9071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