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吃南瓜   其他三口一點意願都沒有

總是煮了自己吃   然後吃到很膩!

和老公聊起  老公說進口的南瓜品質和口感都比較好

也比較小顆   不會有吃不完的問題

中式的煮法   我都炒薑  然後加一點鹽  和冰糖燉煮至熟爛

老公說這種煮法小孩不吃  就煮南瓜濃湯吧!

不囉唆!買了一顆約500公克的小顆進口南瓜 

就要開始我的南瓜濃湯初體驗

材料:南瓜一顆  鹽.糖少許   鮮奶500公克   無鹽奶油少許

我有一個做西餐主廚的老公  所以輕易就問到做法~~

不要以為有個廚師老公就可以不用下廚喔!他們只要一回家就不動鍋鏟的  很機車!

結婚前還吃的到他煮的菜   婚後就角色互換了....

先把南瓜洗淨去籽切大塊蒸熟   然後置入果汁機加冰水打成泥狀    再用濾網過濾

取一湯鍋加入鮮奶  和南瓜泥  煮滾拌勻  滾後轉小火 不斷攪拌避免燒焦

加入一茶匙的鹽和適量的糖  和奶油  攪勻後就是可口的濃湯了

我有試一口  超好喝的!

老公說  奶量  糖量 鮮奶油都可憑個人喜好份量增減!

南瓜一定要果汁機打過口感才會綿密.

一人再烤一份香蒜麵包   一餐就輕鬆的解決了~~

~~~分享一個煮甜湯的小秘訣  一定要加一茶匙的鹽才不會喝起來膩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90719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